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档案局举办“解放思想大家谈”党课(图)
2008/6/20 17:08:28   来源:档案局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档案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我如何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贡献”为主题,举办“解放思想大家谈”党课活动。
  
  


  
   党课上,大家踊跃发言,紧密围绕思想解放和科学发展这两个关键点,阐述了进一步解放思想对于全市档案事业发展历史和现实所具有的重要意义,表达了立足本职岗位为全市档案事业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提出了以创新为导向,努力破解当前档案事业发展面临各种难题的重要任务。本次党课既是对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第一阶段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七一前夕对全体党员的一次再教育。
  
  


  
   市档案局局长陈瓦夏在辅导发言中指出,改革开放30年特别是近10年来,档案工作从封闭走向开放,从后方走上前台,由以往单纯为党政领导机关保管档案成为具有“四位一体”功能的新型档案事业主体,工作的理念、思路、机制和模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革,档案部门同志的思想观念得到了极大的解放,档案事业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长足发展。他着重强调,现阶段解放思想必须有效地落实到推进我市档案事业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着力破解“七大难题”:一是大张旗鼓地营造创业创新创优的浓厚氛围,解决好干部职工中存在的抱残守缺、消极无为问题;二是坚持不懈地加强各级各类档案工作管理,解决好部分地区存在的重形象工程、轻基础管理问题;三是因地制宜地抓好档案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好经济欠发达地区馆库建设贪大求全、欲速不达的问题;四是统筹兼顾地推进本地区档案事业的发展,解决好不同地区存在的发展失衡、两极分化问题;五是全面有序地加强国家档案资源建设,解决好在档案征集接收上的以偏概全、顾此失彼问题;六是积极稳妥地开展档案信息化建设,解决好部分地方存在的缺乏规划、严重滞后问题;七是坚定不移地围绕发展大局创新服务机制,解决好在档案服务上存在的思路不清、办法不多问题。
  
   (责任编辑:孙笑秋)
  

站内链接:
2018/9/17 9:11:45
2018/9/10 10:37:23
2018/8/6 9:23:45
2018/7/27 11:53:49
2018/7/6 9:01:43
2018/7/5 8:49:22
2018/6/28 8:45:21
2018/6/6 10:56:43
2018/6/6 9:15:38
2008/8/26 8:37:1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