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无锡汽车维修救援网络正式启用
2008/6/3 8:51:4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打印本页   

     6月2日,无锡市汽车维修救援网络正式启用,今后,市民在驾车时如果发生汽车抛锚等事故,只需要拨打96520,就可以及时得到汽车维修救援服务。按照服务规范要求,汽修企业接到求援电话后,路程在10公里以内的,必须在30分钟内赶到事故地点;距离在20公里以内的,在40分钟以内到达。
  
   近年来,我市汽车保有量呈现大幅度增长趋势,但汽车配套服务起步较晚,汽车维修救援服务的社会化程度低,加上车主自身的汽车知识贫乏等问题,使得车主在公路上尤其是远离城市的乡村道路上行驶时一旦发生故障,救援便成了难题。
  
   在此背景下,我市交通部门利用原有的“96520”运政服务平台,借助GPS全球定位系统和GIS地理信息系统及呼叫中心,通过对救援资源的合理调度,建成了对求救车辆实施及时救援的汽车维修120。
  
   汽车维修120启用后,当求助人拨通“96520”,服务中心根据求助人所在方位和车型,通过GIS迅速查到离事故地点最近和最相适应的车辆维修单位,快速建立起求助人与救援单位之间的联系,并根据所反映的情况进行施救服务或实施技术咨询服务,使求助人摆脱困境。
  
   据了解,目前,经过行业管理部门的严格把关,先期加入我市维修救援网络的企业共有50户,这些企业都具有车辆二级维护、总成大修、整车修理能力,同时具备救援车辆、救援电话和24小时抢修服务能力。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也介绍说,下一步,根据市场需求以及运行状况,还会不断对救援网络进行改造和升级,逐步使救援网络与无锡运政网连接,以实现网上机动车维修技术咨询、诊断、实时信息发布,通过网上联线,求援人可以自己排除简单故障。而通过与电信等部门的合作,车主还可以实现手机自动定位服务,从而接受更加便捷的救援。
  
   (责任编辑:孙笑秋)
  

站内链接:
2018/3/14 9:34:28
2018/1/9 9:52:37
2016/12/9 8:35:42
2016/9/18 15:27:32
2016/4/11 10:25:11
2014/4/4 9:28:10
2008/6/3 8:51:4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