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声音——中国高层领导谈为政方略》出版发行
2008/5/29 9:49:51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以关注民生、规范行政行为为着眼点,收入近百位省部级领导干部个性“语录”的《声音:中国高层领导谈为政方略》一书近日已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有关专家认为,该书是一个集萃高层干部政治智慧的“讲坛”,一个避开官腔官样文章道出百姓心声的“讲坛”,一个体现高层干部平民本色、公仆之心的“讲坛”,一个探索中华民族复兴之路方略的“讲坛”。
   《声音》是高层领导者执政为民、清廉为官、个人修养及工作作风的真实写照。全书包括“讲官品更要讲人品--修养方略”、“依法执政,廉政执法--治国方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为官方略”、“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为民方略”、“求真务实,反对一切形式主义--作风方略”五大部分。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政绩观,党的求真务实的精神在《声音》一书中得以充分体现。身居高位而心系百姓的喜怒哀乐,乐做百姓的贴心人,传递真话真情真知。“政务大厅不能‘只挂号不看病’”、“忘记农民,就是忘本”、“再穷再难,也要助贫困生一臂之力”、“招聘女工很麻烦,那你是怎么来的?”……这些话语道出了百姓的心声,涉及民生的方方面面。没有口号式的豪言壮语,没有空洞的官腔说教,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这些发自肺腑的朴实话语简要而深刻,饱含着一切为民着想的真挚情感。
   中国到底应该走向何处,怎么走?中华民族如何才能实现伟大复兴,傲立世界之巅?《声音》一书给出了独到、睿智、坦诚而掷地有声的清晰回答。这些话语源自一切为了群众的指导思想,迸发于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积极实践中,奏响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旋律中的一个个强音。读者在阅读中不仅能够领略书中言语者的执政风采、个人魅力,更能体会到一种信心,一种力量和社会责任,从具体话语中读出我们党和国家前进发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5/3 11:03:43
2018/5/3 11:00:38
2018/2/24 10:31:16
2009/8/11 11:22:55
2008/5/30 10:13:24
2008/5/29 9:49:51
2008/3/5 9:21:35
2008/2/22 9:38:38
2008/2/20 9:08:10
2008/2/15 9:32: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