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组织“加强各级领导干部处置公共事件能力”专题学习(图)
2008/4/21 10:05:32   来源:审计局             打印本页   

     4月18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组织了“加强各级领导干部处置公共事件能力”专题学习和讨论。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处置公共事件能力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需要,是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所面临形势发展的需要,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是提高审计素质规避审计风险的需要。作为审计干部要树立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责任心、事业心和使命感,努力提高超前预见能力、洞察事件能力、控制局势能力、实时决策能力,为维护全市经济的稳定、社会和谐做出审计人员应有的贡献。
  
   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士军对加强各级领导干部处置公共事件能力培训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他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必须坚决执行中央、省、市领导的指示,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决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要想法设法提高自己处置公共事件能力,为维护全市经济的稳定、社会和谐作贡献。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素质。首先是学理论。掌握正确的政策、立场观点与方法,提高自身理论素质,善于从大局把握方向,不出偏差。其次是学技能。要学习经济、科技、法律、文化、历史等方面的新知识,掌握现代信息技术,不断拓宽优化知识结构。第三是学方法。要学习领导方法,努力汲取国内外处理的成功经验,强化领导方法和驾驭艺术的锻炼,紧跟形势。通过学习使审计干部快速反应能力、综合判断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规范管理能力和科学决策能力有更进一步提高。三是要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完善处置预案。要进一步健全值班、考勤、请销假、出车等制度,落实分管领导、处室领导责任制,把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作为审计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责,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职能处室要根据市政府《处置公共事件预案》,结合我局实际,不断补充和完善局里制定的各类应急预案,使全局处置公共事件工作逐步实现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四是要进一步宣传发动,提高全员参与意识。要抓好面向全局干部职工的预防、避险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忧患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提高应对公共突发事件能力,努力形成预防为主、防灾避险的良好局面。学习中要与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与“夯实基础,加快跨越”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局党组成员还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加快建设国际性海滨城市”专题读书调研活动结合起来,使我局提高领导干部处置公共事件能力这项工作人人皆知,个个参与。

站内链接:
2022/8/26 17:47:24
2022/4/6 18:15:21
2022/3/1 17:41:18
2021/10/13 10:06:21
2021/9/16 16:36:40
2020/12/18 19:01:54
2020/8/13 13:20:22
2020/7/24 18:08:28
2020/6/17 15:40:47
2020/6/11 17:41: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