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投资5个亿 年底市区近半公用地披绿装
2008/2/29 14:06:10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作为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冲刺之年,我市今年绿化建设目标昨日正式出台,按照计划,港城将完成绿化投资5.06亿元,实施城市公园、广场游园、道路绿化等8大类重点绿化工程,预计到今年年底市区新增绿地面积237公顷,绿化率将接近50%,市区近一半的公用地面将被绿树青草覆盖。
  
   21条主次街道栽花种树
  
   作为市区园林绿化的重点之一,城区道路绿化成为今年城区“铺绿”的主要部分。绿化部门表示,港城作为暖温带城市,夏季气候比较炎热,相应要求城市广场的绿地比例较高,并以高大乔木为主,以遮荫蔽日。在今年的绿化中,港城公共活动广场周边将种植4000余株高大乔木,并设计成开放式绿地,植物配置宜疏朗通透,街头广场在今年将更多地种植大乔木和颜色鲜艳的花卉。
  
   作为未来城市生活主轴的花果山大道今年将全面实施系统绿化,建设规模绿地80余公顷。另外,作为今年新增的通灌南路等21条交通要道将新建规模绿地74公顷,使得港城道路绿化普及率超过99.2%。
  
   10个滨河公园打造碧水绿岸
  
   今年,城市园林绿化将继续把目光放在河滨公园建设上,继续秉承城区每年新增一座大尺度公园的理念。今年,广大市民关注的青年公园、新浦公园等城市公园的建设都将有新进展。据悉,市建设部门今年将投资1.3亿元,续建新浦公园改造,新开工建设青年公园、孔望山公园和海州开发区中心公园,预计在今年年底,海州开发区中心公园便能对市民开放,而地处新海老城区的青年公园和孔望山公园将分别在明年6月份和年底对市民免费开放。
  
   在加大大尺度公园建设的同时,市建设部门今年还将着重提升胜利湖、湖沟水库、东盐河、玉带河等六块河滨改造,除了东盐河景观带将在明年年底竣工外,其他五块河滨绿地都将在今年相继对市民开放,届时一个碧水绿岸城市水系将初步呈现在市民面前。
  
   2009年创成国家园林城市
  
   目前,港城城市园林绿化覆盖面积已达到3375公顷,城市绿地面积接近3000公顷,公园绿地面积超过700公顷,绿化覆盖率已接近40%,城市道路绿化体系基本形成,新建道路配套绿化完善,基本实现了市民出行500米就有一处游园的目标。
  
   为了在2009年顺利摘走国家园林城市奖牌,今年我市将继续实施春、秋两季绿化,以“猛增绿量、打造精品、彰显特色、塑造形象”为原则,在实施21条主次街道和10个滨河公园绿化的同时,还将通过规划扩绿、见缝插绿、租地造绿、拆旧建绿等途径,相继开展海宁广场大象雕塑、陇海铁路绿化、单位庭院和居住小区见缝插绿等近20项工程,预计在今年年底,市区绿化覆盖率将接近50%,市区近一半的公用地面将被绿树青草花卉覆盖。

站内链接:
2018/5/16 14:46:24
2018/3/28 8:40:37
2018/2/1 9:25:56
2017/3/13 11:15:47
2016/4/25 10:53:13
2016/4/19 13:51:16
2016/3/22 10:45:30
2016/2/25 10:14:43
2015/4/3 8:54:40
2015/3/12 10:09: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