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奥尔布赖特:与中国相处之道
2008/1/23 9:26:50   来源:             打印本页   

     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在她刚出版的新书《给总统当选人的备忘录》中指出,现在“崛起”几乎已经变成“中国”的同义词。即将于年底产生的美国新领导人必须先做好功课,准备好如何与中国这个世界新强国打交道。
  
   据“中央社”21日报道,这位在克林顿总统第二任期中的国务卿,在她这本长达320多页的新书中,以她个人的经验和观察,对即将于本年底选出的新任美国总统提供建言。其中约有10页谈到与中国相处之道,其中有关台湾问题的占了5页。
  
   这位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国务卿在新书中指出,中国崛起的效应己在世界各地浮现。现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到外国访问,往往比布什总统还受欢迎。
  
   中国现在已经可以召开区域性会议,将美国排除在外,非洲高峰会议、东亚会议和上海合作组织都是明显的例子。
  
   奥尔布赖特告诉未来美国新领导人,在某些地方,中国的确还在发展中,但在一些地方,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它都是强国。
  
   美国与中国的国际地位差距已显著拉近。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的几十年间,大部份亚洲国家都以美国马首是瞻,但今天中国已被越来越多的移民视为机会之地。
  
   美国一向自认为是全世界如何治理国家的范本,但现在越来越多国家的人民,对中国比对美国更有好感。
  
   奥尔布赖特说,有人担心中国会把新取得的财富,拿来扩充军备。但可以确定的是,中国必须把其中一部份拿来应付中国面对的新情况。那就是人口进入零成长期,新生儿越来越少,老人寿命越来越长。10年到20年后,劳动人口一个人必须同时养小孩、父母和祖父母。
  
   奥尔布赖特说,美国候选人选举时批评中国,会受到部分选民的喝彩,但一旦进入白宫,他就会发现,中国手中握有3000亿美国财政部债券,它又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拥有美国所没有的外交影响力。
  
   因此她说,与中国打交道,真是一门学问。
  
   (责任编辑:杨永)

站内链接:
2018/5/3 11:03:43
2018/5/3 11:00:38
2018/2/24 10:31:16
2009/8/11 11:22:55
2008/5/30 10:13:24
2008/5/29 9:49:51
2008/3/5 9:21:35
2008/2/22 9:38:38
2008/2/20 9:08:10
2008/2/15 9:32: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