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开展“深入学习‘七一’讲话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争当人民群众满意的机关干
2003/12/29 13:23:01   来源:             打印本页   

     
  
   连委工发(2001)61号
  
  
   市级机关各直属党组织、各县区委机关工委:
   为了推动全市机关干部深入学习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改进作风,满腔热情地为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服务,为实现我市的快速崛起努力奋斗。经研究决定,从9月下旬开始到2002年1月20日,在全市机关开展“深入学习‘七一’讲话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争当人民群众满意的机关干部”主题教育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以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实现我市的快速崛起为中心,以进一步改变思想观念为突破口,以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机关干部队伍为目标,紧密联系机关各单位工作职能和机关干部的岗位职责,针对机关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机关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软环境,树立起“公仆、务实、廉洁、改革、文明”的机关干部新形象,促进机关干部为实现我市的快速崛起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二、措施和步骤
   这次主题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习动员阶段(9月下旬—10月30日)。即学习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阶段。各机关党组织要按照市委及有关部门的整体要求,采取各种有效的方法和措施,抓紧抓好江总书记“七一”讲话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要通过学习,使机关干部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全面理解“讲话”的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学习“七一”讲话与学习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市第九次党代会是我市在跨入新世纪、踏上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确定了新世纪初实现我市快速崛起的奋斗目标,提出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体现了“三个代表”的要求。要通过党代会精神学习,深刻理解“连云港意识”、“连云港人新形象”的思想内涵和基本要求,引导机关干部将自己的远大理想与热爱连云港、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连云港的事业融为一体,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加快发展、奋力赶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让抢抓机遇的观念深入机关干部的人心,让奋力赶超的要求成为机关干部的自觉行动,让快速崛起的目标成为激励机关干部努力工作的动力。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两股歪风的极端危害性,大力倡导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优良风气,在全市机关形成文明开放、求实向上、团结一致、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每个机关干部要对照“三个代表”和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写一篇学习体会文章。文章中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查找一下自己在作风方面存在的差距,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在这一阶段,机关工委将举办市级机关科级干部“学习江总书记‘七一’讲话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轮训班;召开“学习阶段现场交流会”;举办“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软环境”大型报告会等。
   第二阶段:认真整改、建章立制阶段(11月1日—12月31日)。机关各单位要按照“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规范机关工作秩序和机关干部的个人行为。加强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要敢碰硬,出实招,使机关干部的行为达到规范化、制度化的要求。各单位要按照文明机关和文明单位的标准和各项要求,继续加大贯彻落实“市级机关工作人员文明办公15个怎么做”的力度,使“15个怎么做”成为全市机关干部的基本行为规范之一;提倡机关工作人员实行挂牌上岗(注明其姓名、工作部门及职务),其中行政执法监督部门及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必须实行挂牌上岗;严格实行首问责任制,基层单位和群众到机关办事,第一个被问的工作人员必须热情接待,属于自己职责范围的,要及时处理,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推托、刁难。不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应将来人引领到责任部门,交给有关责任人,若责任人不在,则主动帮助联系,或承诺向责任人转告;要制定政务公开的内容和明确政务监督电话,并置于单位醒目位置。各单位的政务监督电话还将由机关工委统一在新闻媒体上公开发布。
   在这一阶段,机关工委将通过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上门暗访、电话暗查,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各单位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情况进行调查和监督,并利用新闻媒体和《机关工作通讯》及时反馈和通报有关情况。对阻碍我市经济发展、损害机关形象的行为,要予以批评和曝光。对发生在少数机关和机关干部中的严重的“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吃、拿、卡、要等行为,市级机关纪工委将会同有关单位的纪检监察部门及时进行调查和处理。
   第三阶段总结评比阶段(2002年1月1日—2002年1月20日)。各单位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认真的总结,巩固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机关工委也将对各单位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的结果作为2001—2002年度评比文明机关的重要依据。在做好总结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层层推荐,在全市机关评选出30名人民群众满意的机关干部,进行宣传表彰。在此基础上,组成“人民群众满意的机关干部”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全市机关进行巡回报告,以身边事教育身边的人,弘扬新时期机关干部的新思想、新风尚。
   三、有关要求
   1、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站
   在“三个代表”的高度,切实把主题活动组织好。要把学习“七一”讲话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贯穿于主题活动的始终,要认真解决本部门、本单位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向机关干部讲明这次主题活动的意义、要求和步骤,坚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做起,积极投身到主题活动中去。
   2、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要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按照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狠抓各阶段的工作落实,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机关工委将随时了解、掌握、宣传主题活动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新变化和先进典型,推动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对工作力度不大、作风改变不明显的机关党组织给予批评。
   3、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市级机关干部多数是党员,抓好机关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对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十分重要。因此,机关党组织要在这次主题活动中切实做好组织、协调、落实工作。广大党员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请各直属党组织和各县区委机关工委于9月28日前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案报给市级机关工委宣传科。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01年9月17日
  
   抄报: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仲 琨
   分发:市级机关各直属党组织、各县区委机关工委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