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党费收缴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
2003/12/29 11:02:55   来源:             打印本页   

     
   连委工发(2002)67号
  
  
   为了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党费的收缴和管理,进一步规范市级机关党费收缴工作,根据中组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规定》[(1998)2号]和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的通知》(连委工发[2002]34号)要求,市级机关工委在9月份对60家机关党组织党员交纳党费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这次检查采取了分组分类的方法,检查中分类抽查了不同级别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党员、工人及事业编制的党员交纳党费情况。
   检查说明,大多数党组织对党费的收缴和管理比较重视,收缴党费基本做到了按时和足额。其中市中级法院机关党委、市审计局机关党总支、市农机局机关党支部等43家党组织完全或基本按中组部规定的标准缴纳了党费。市总工会机关党委等少数党组织缴纳的党费与规定的标准出入较大。
   二、存在问题
   通过检查发现,少数党组织对收缴党费不够重视,工作不到位,极个别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对交纳党费还存在着一定模糊认识,表现在:
   1、 少数党组织党费收缴工作滞后,党员交纳的党费数额与规定的标准偏差较大。有的党组织计算党费交纳基数和执行规定标准不正确;有的党组织交纳党费存在随意性;有的单位工资调整后,没有及时调整党费交纳数额,致使党员没有按规定标准交纳党费。
   2、少数党员组织观念比较淡薄,没有按规定及时足
   额交纳党费。有的党员几个月交纳一次党费,极个别党员党性觉悟不高,交纳党费需党务干部多次催要。
   3、有的党组织没有按规定及时上缴党费。1—8月份,被检查的党组织中有25家党组织党费没有分季度上缴,有7家党组织上半年的党费还未上缴。
   三、有关要求
   党费收缴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的一项重要工作,党员是否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是党性觉悟的体现,党组织能否认真做好党费的收缴工作是党组织战斗力的体现。各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重视党费收缴工作,对每个党员交纳党费情况要经常进行检查,严格按规定标准核算,党费交纳不足的要抓紧补齐、补足。要严格党费收缴手续,明确专人负责党费的收缴工作,对党员交纳党费情况要认真登记造册。党员工资、津贴、奖金等调整时,要按中组部规定标准及时计算调整党费交纳数额,并按月或按季度向市级机关工委上缴党费。各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每年应对本单位所属党组织及党员交纳党费情况进行检查,并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
   今后,市级机关工委将对各党组织收缴党费工作情况
   进行不定期抽查,对仍未认真做好党费收缴工作的党组织将给予严肃批评。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02年10月17日
  
   抄报:市委组织部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