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学习、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
2007/8/10 7:54:55   来源:             打印本页   

     
   800余名来自祖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全国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即将结束在北戴河的集中休养。这次劳模集中休养活动,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由全国总工会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长年辛勤工作在生产一线劳模的关心和爱护,在全社会产生了重大影响,必将有力地带动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关爱劳模良好氛围的形成。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不同时期涌现出来的千千万万先进模范人物,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建立了卓越功勋。他们不仅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而且创造了巨大的精神财富。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展示了中华民族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崇高品格,体现了中国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他们不愧为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坚、人民的楷模。
  
   长期以来,党和政府不仅高度评价劳动模范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建立的突出业绩,而且十分关心劳模的工作、生活和学习,重视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国家先后出台了提高劳模退休金、对劳模进行奖励、保障劳模就业、安排劳模体检和休养的政策等。2003年至2006年,中央财政每年拨出6000万元专项资金,解决全国劳模中部分人的生产生活困难。今年,中央财政又为此拨付了8000万元专项资金。各地也相应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
  
   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伟大的目标需要更多具有无私奉献精神的劳动者形成社会中坚,带动全体人民共同奋斗。全社会形成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有助于全体劳动者发扬劳模精神,人人争当劳模,立足岗位作贡献,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关心劳模的工作和生活,采取切实措施改善他们的工作条件,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同时要重视发挥劳模的先进带头作用,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各级工会组织也应怀着深厚的感情,当好劳模的贴心人,为广大劳模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和帮助。社会各界要尊重劳模,学习劳模,让劳模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伟大的劳模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不断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马玉青)
  

站内链接:
2021/7/1 17:01:06
2021/7/1 10:17:19
2021/6/30 15:06:40
2021/1/22 9:47:13
2018/10/11 15:00:32
2018/4/11 12:03:52
2008/3/21 9:20:10
2007/8/10 7:54:55
2007/4/27 9:06: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