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组织学习《实现快速崛起目标 融入两个率先大局》一书的通知
2003/11/10 18:05:26   来源:             打印本页   

     
   各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
  
   为认真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为我市快速崛起、超常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联合编写了《实现快速崛起目标、融入两率先大局》一书,供全市机关干部学习参考。现将开展学习该书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对《实现快速崛起目标、融入两个率先大局》一书的学习,切实推进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省委书记李源潮同志在连调研视察讲话精神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热爱连云港的家乡意识、建设连云港的责任意识,献身连云港的奉献意识,加快塑造具有时代气息的连云港精神,全面推动机关干部思想大解放,为我市的快速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二、学习时间
   2003年10月下旬—2004年春节前
  
   三、学习形式
   此次学习活动要与学习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连云港市情相结合,与各单位自身工作实际、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相结合,与解决影响本地本部门发展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做到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使学习活动真正起到团结动员和激励机关干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为我市“快速崛起,超常发展”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效果。为此,学习活动要采取集中辅导、个人自学和撰写体会文章等形式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学习期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要按照所设专题(附后)组织集中学习和讨论不少于4次,同时,积极开展机关干部自学该书活动。在此基础上,每位机关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至少撰写一篇体会文章。
  
   三、措施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制定好本单位本部门读书活动的具体方案,积极抓好各项具体落实工作,认真组织机关干部积极参加学习,确保学习活动不讲形式,不走过场。
  
   2、抓好检查考核。读书学习活动中,机关各级党组织在认真组织每个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讨论和自学的同时,要认真督促机关干部至少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文章。机关党组织要建立检查考核制度,及时检查党员干部的学习进度,查看学习体会文章的撰写情况,对未达要求的党员干部要及时指出,促其改进。机关工委将随时调阅各单位机关干部的读书笔记本。
  
   3、开展征文竞赛。学习期间,《机关家园》网站(http://www.jgjy.gov.cn)将开展以学习本书为主要内容的网上征文和网上竞赛活动。各机关党组织要组织撰写体会文章质量较好同志积极参加网上征文活动,机关干部个人也可直接参加征文和竞赛活动(具体安排另发)。
  
   另外,为了更好地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促进广大机关干部扎扎实实地开展好读书学习活动,市级机关工委统一制作下发了专用读书笔记本,供机关工作人员此次学习及今后2-3年内使用。读书笔记本是考察各单位和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情况的重要依据,每位机关干部要认真使用和保管。
  
   请各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在10月28日前到市级机关工委宣传处领取《实现快速崛起目标、融入两率先大局》一书和读书笔记本。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二OO三年十月二十二日
  
  
  
   学习讨论题
  
   一、“实现快速崛起目标、融入两个率先大局”的要求和目标在机关各单位如何因地制宜、实实在在地具体细化、明确和落实?
  
   二、全市工业化进程怎样强力推进;我市特色产业优势如何尽快形成?
  
   三、我市外向型经济怎样才能在苏北地区率先崛起,成为区域排头兵?
  
   四、怎样建设一支思想解放、发展生产力有本事的干部队伍;机关干部怎样带头做到思想解放?
  
   五、各部门新形势下对于推进我市加快发展的首要突破口在哪里?
  
   六、理解贯彻“三个坚决”和“三个一切”对于我市崛起振兴的意义是什么?
  
   七、如何牢固树立勤政为民的思想,真正做到立党为本,执政为民?
  
   八、我市服务环境的优化,机关干部应该怎么做?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