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
2007/5/21 15:12:53   来源:             打印本页   

     
   在灌云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政府法制办、县司法局等部门的组织下,5月16日,来自该县建设、城管、农业和交通系统公路、航道、地方海事和运政管理及海洋、渔业、渔政、渔监等196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活动。
  
   近年来,随着我该县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的力度逐步加大,机关规范化建设的不断深入,该县各行政机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塑造了行政机关良好的执法形象。但是,目前还有一部分行政执法人员法制意识淡薄,不能依法行政,严重侵犯了广大公民的合法权益,有的行政机关还因此经常被行政相对人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针对这一情况,灌云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从增强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质,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着力打造服务型行政机关的高度出发,组织对全县行政执法人员进行法制教育培训。
  
   培训班上,灌云县法院行政庭、县“五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和律师等授课人员重点讲授了《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法规,并就行政执法过程中常见易犯的错误,进行以案释法、系统讲解。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内容切合实际,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对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的管理,提高执法人员素质和行政案件处罚及文书制作水平等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今后灌云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政府法制办等部门将根据需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普法讲师团成员主动深入全县各大口、各部门开展行政执法培训活动,确保各行政机关行政执法工作真正走上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
  
   (灌云县司法局 张景德)
  
   (责任编辑:马玉青)
  

站内链接:
2023/10/9 18:07:49
2019/12/25 17:57:58
2018/4/17 14:36:46
2010/4/23 17:06:26
2008/2/3 9:03:45
2007/8/6 8:23:53
2007/5/31 8:39:29
2007/5/21 15:12: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