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在市委十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
2006/10/17 16:52:52   来源:             打印本页   

     (2006年8月31日)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了。今天上午,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刚才,十届一次全会又选举产生了新的市委领导班子,通过了市纪委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首先,我代表当选的市委常委,对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由于工作变动,九届市委中的一些同志没有进入十届市委,这些同志在任期间,为推动连云港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代表十届市委,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们这一届市委,受命于加快推进国际性海滨城市建设的关键时期,肩负着全面奔小康、重振连云港,实现跨越发展、崛起腾飞的历史重任。此时此刻,我与同志们一样,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市党员和群众的信赖和期望,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作为新一届市委的班长,我将一如既往、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热情和力量奉献给连云港这片热土,奉献给勤劳智慧的连云港人民,与同志们一道,努力创造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借这个机会,我就新一届市委如何率先垂范、做好表率讲几点意见,与全体委员和常委们共勉,更以此自励。
   第一,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表率。把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为新一届市委的首要任务,全力以赴为之努力、为之拼搏、为之奋斗。市委的每一位成员,不论处于什么样的岗位,不论分管哪一方面的工作,都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跨越发展不动摇,围绕发展谋划工作,围绕发展强化服务,围绕发展狠抓落实,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干群投身发展实践,共同开创连云港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美好未来。
   第二,做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表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始终是跨越发展的先导工程。市委一班人要高举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的旗帜,做思想解放的先锋,开拓创新的楷模。要带头摈弃一切有碍于跨越发展的保守思想,摈弃一切落伍于时代的传统思维,摈弃一切束缚生产力发展的陈旧观念,不断开辟解放思想的新境界。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敢于走别人没走过的路,敢于做别人没做过的事,在创新中谋求跨越,在开拓中不断前进。
   第三,做执政为民、勤政爱民的表率。执政为民是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本质要求。市委一班人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群众同甘苦,心连心。要通过发展富民、就业富民、保障富民,从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入手,切实做好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扶贫济困等工作,逐步解决上学难、看病难、买房难等民生难题,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第四,做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表率。学习与思考是领导干部提高能力水平的基本途径,也是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现代社会日新月异,新观念、新思维、新事物层出不穷。市委领导班子要孜孜不倦地学习、学习、再学习,不断提高知识理论素养和实际操作能力。要在勤于思考、善于思考上多下工夫,通过思考把握工作中带有规律性的东西,通过思考理清发展的思路和前进的方向,通过思考提升思维的层次和工作的境界,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主动性。
   第五,做精诚团结、凝心聚力的表率。团结是党的生命,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生产力。市委一班人要自觉加强团结,努力建设一个心齐气顺、融洽和谐、团结统一的领导班子。要珍惜在一起合作共事的缘分,有容事容人、不计恩怨的雅量,有相互谅解、坦诚相见的气度,有闻过则喜、从谏如流的胸襟,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互帮互助,和衷共济。要进一步加强同市人大、政府、政协以及党内外的团结,形成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
   第六,做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一个深受群众拥护的班子,首先必须是一个清正廉洁的班子;一个合格的领导干部,首先必须是一个清正廉洁的干部。在这里,我向大家郑重承诺,一定做到严于律己,清白从政,诚恳欢迎大家对我本人进行监督。同时,我也要求大家过好廉洁这一关,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以自重铸品德,以自省管小节,以自警慎言行,以自励守操守,始终保持清廉本色。
   同志们,历史已经把连云港的跨越发展与新一届市委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正式接过了九届市委的“接力棒”。在新的征程中,大家要兢兢业业,奋发工作,圆满完成市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全面奔小康、重振连云港,跨越发展、崛起腾飞”的目标任务,向上级党组织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站内链接:
2017/9/8 9:30:58
2017/4/1 9:26:34
2016/2/29 9:49:48
2016/2/18 12:12:50
2012/9/11 10:35:39
2011/5/11 10:05:51
2011/4/28 9:41:48
2006/12/18 16:57:16
2006/11/29 10:05:52
2006/11/29 10:05:0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