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区法院实实在在做好老干部工作
2006/7/17 16:38:40   来源:连云区             打印本页   

     
   多年来,连云区法院党组不断开拓思路,加大对老干部工作的投入,充分发挥老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日前,该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被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授予“2005年主题教育活动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这也是全市基层法院中唯一获此殊荣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连云区法院在老干部中坚持不懈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始终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中心内容,增强老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确保老干部党员参加正常的组织生活,特别在2005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针对老干部居住较分散、有的老干部身体不适宜外出等现状,上门为老干部送去理论书籍、读书笔录等,丰富了老干部的学习内容,在提高全院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效果的基础上,保证了老干部在思想上不掉队,精神上不寂寞。
  
   在为贫困生捐款、为困难干警家属捐款、抗洪救灾等活动中,老干部始终走在前列。连云区法院每年年终在评先时,不忘老干部这个集体,对成绩突出的老干部给予表彰、奖励。今年“七.一”前夕,在全区党员表彰大会上,一名老干部被评为“优秀党员”。该院还专门将部分对外出租的门面房收回,提供给老干部开办法律服务所,鼓励老干部运用法律专长,为营造东部城区依法治区的法治环境作出贡献,使老干部们在工作上发挥余热。
  
   连云区法院通过平时发放征求意见函、年终开座谈会等形式,向老干部介绍法院审判和队伍建设情况,及时倾听他们的心声。对老干部们针对法院的队伍建设和审判管理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如要继续加大对法院干警学习、晋升的力度,提高法院干警和工作人员的整体水平。法院干警在处理个案时,要充分、全面考虑社会的和谐稳定。执行人员要文明办案,严格按照执行制度办事,杜绝出现拖拉执行的现象。同时在执行方式上,法院要多动脑筋,提高执结率等,都一一予以采纳,充分体现老干部的政治待遇;该院还每年定期为老干部健康体检、开展各项娱乐活动、搞好节日慰问,带着诚挚地关心深入到老干部中,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使老干部生活上不烦忧。
  
   (连云区法院 张宝玲)

站内链接:
2023/4/30 16:28:20
2022/11/12 8:16:29
2006/7/17 16:38:4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