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在王立步同志二级英模命名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
2006/6/30 16:09:09   来源:             打印本页   

     (根据录音整理)
  
   今天,省司法厅和市委、市政府在这里联合召开大会,隆重表彰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灌南县司法局堆沟港司法所所长王立步同志,同时举行王立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王立步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司法行政干部特别是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王立步同志是全市司法行政干部的杰出代表,是农村基层干部的优秀典型,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诚实践者。从事迹报告中,我们进一步了解到,王立步同志17年如一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他身上,充分体现和展示了新时期基层政法干警爱岗敬业、淡泊名利、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崇高精神,王立步同志不仅是全市司法行政干部学习的楷模,也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当前,我市正处于跨越发展、崛起腾飞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学习和弘扬王立步精神是推进全市跨越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平安连云港、法治连云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实践要求,也是构建和谐港城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宣传王立步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把对英模精神的学习和宣传与我们正在开展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使英模事迹家喻户晓,让英模精神发扬光大。下面,我就学习宣传王立步同志先进事迹讲四点意见。
   第一,扎实开展学习王立步同志活动,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王立步式的脚踏实地、扎根基层的奉献型干部。王立步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长期与农民打交道,他始终坚持“万事民为先”,始终坚持把群众的利益、难处和意愿放在心坎上,始终带着深厚的感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维护农村的稳定,建设和谐社会奉献着自己的光与热。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群众利益无小事”、执法为民的理念,在人民群众中树起了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由衷钦佩和爱戴。在当前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大背景下,在连云港着力推进工业化、城市化的伟大进程中,大力发展农村经济,抓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开展向王立步同志学习,就是要建设一支扑身基层、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农村党员干部队伍,牢记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公仆意识,恪守为民之责,深怀爱民之心,善谋为民之策,自觉为基层党委和政府分忧,对人民群众负责,把扎跟基层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舞台,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服务“三农”的本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优化全市农村发展环境,加快农村经济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第二,扎实开展学习王立步同志活动,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王立步式的心系群众、促进发展的服务型干部。当前,我们正在建设一个国际性的海滨城市、现代化的港口工业城市和山海相拥的知名旅游城市,战略性规划思路逐步明晰,产业发展布局迅速拉开,重点建设工程加快推进,在这一关键节点上,我们需要一大批心系群众、服务发展的王立步式干部,需要能够自觉主动地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发展环境的干部。随着我市大建设、大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用地矛盾、劳资纠纷等情况难免出现,如何有效地化解矛盾、避免纠纷,将矛盾最大限度地解决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王立步同志为我们做出了榜样。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王立步同志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带领群众尽快致富作为头等大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艰苦创业,不断进取。他在连云港化学工业园建设过程中,亲自参与处理了几十起纠纷,其快捷的速度、公平公正的态度,受到了客商的广泛赞誉,维护了当地职工和农民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改善了当地投资发展软环境,打造了地方党员干部服务经济建设的良好形象。王立步同志的先进事迹证明,只有真心诚意地关心群众,设身处地地理解群众,胸怀坦荡地面对群众,竭尽全力地服务群众,才能及时有效地处理和化解各种矛盾纠纷,营造长治久安的社会环境,从而把人民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方针政策上来,把人民群众的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建设国际性海滨城市的伟大实践上来。学习王立步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求我们的每一位干部紧紧围绕建设国际性海滨城市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加快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始终保持坚韧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树立不甘落后、知难而进的勇气和信念,努力在发展经济、致富百姓上有大作为,在争先进位、敢为人先上有新突破,争做促进发展、服务发展、致富百姓的带头人。
   第三,扎实开展学习王立步同志活动,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王立步式的刻苦钻研、注重创新的学习型干部。建设国际性海滨城市是一场事关连云港当前和长远发展的世纪战略决战,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我们的各级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如何能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做到科学决策、操作合理、运作到位,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作为一名基层司法工作者,王立步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多年来挤时间刻苦学习法律知识、钻研业务,并在工作中注重创新,摸索创立了“法德情理巧运用”等30字纠纷调解方法,工作效率显著提高,17年调解纠纷成功率几乎100%,在司法界同行中享有盛誉,这是一项很了不起的事情。这是他多年来热爱学习、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的结果,也使他在调处纠纷工作中工作思路清晰、处理问题得心应手。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在抓发展、抓落实的过程中,一定要学会沉下心来,多一些钻研、多一些思考,学习本职工作所必需的知识,学习反映时代进步的现代经济、科技、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在越来越深地介入国际经济大循环中增长才干。同时,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大胆创新,开拓思路,做一个创新型的干部,在全市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中创造出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第四,扎实开展学习王立步同志活动,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王立步式的忠于党的事业、永葆先进性的忠诚型干部。作为一个老典型,王立步集88次各级表彰于一身。但他没有躺在功劳簿上,没有为荣誉所困,始终视自己为一个平凡的人,把崇高的人生理想写在平凡的岗位和繁琐的工作中,这种境界难能可贵。学习王立步同志,就是要学习他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境界,努力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去审视自己的人生道路和工作方向,自觉做到为国尽力,为党分忧,为民尽责,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诚实践者。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广泛开展 “八荣八耻”教育活动,王立步是连云港这片沃土上成长起来的时代楷模,是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杰出典范,同时,王立步精神也为社会主义荣辱观增添了新内涵。我们要结合当前党员先进性教育和新党章学习等活动,大力宣传并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王立步同志看齐,学习他知荣明礼、淡泊名利、热心为民的高尚情操,努力做一个品德高尚、组织放心、群众爱戴、创新有为的新型党员干部。
   同志们,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希望王立步同志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王立步同志为榜样,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创新,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每一件事,干好每一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连云港的跨越发展、崛起腾飞作出更大的贡献!
  

站内链接:
2017/9/8 9:30:58
2017/4/1 9:26:34
2016/2/29 9:49:48
2016/2/18 12:12:50
2012/9/11 10:35:39
2011/5/11 10:05:51
2011/4/28 9:41:48
2006/12/18 16:57:16
2006/11/29 10:05:52
2006/11/29 10:05:0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