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王芳——寻梦女孩
2006/6/16 11:23:04   来源:             打印本页   

     
   在酒桌听人喊她含梦,心里就有一种诗意飘起,当向她注目时,果然是个与种不同的女人。宝石蓝的连衣裙缀着白边的花蕾清雅飘逸,长长的黑发用一枚玉簪斜插,仿佛像一枝幽兰绽放,当众人纷纷滑入舞池后,喧闹的音响没有打动他,纤巧的玉手,端着酒杯品着甘红,眼里的雾水矇胧欲出…
  
   我真挚对她微笑着,那眼泪雾水才没有流出,一种默契使我们一见如故,我笑道:“诗一样的女孩该从梦中走出来了”,她一怔,那眼雾水夺眶而出,我轻抚她的肩,端起酒,来,让我们与你同醉。
  
   含梦向我倾吐心中的郁闷,她说她的婚姻是场梦,打工遇见家住海边的男孩,便喜欢上了男孩,男孩向她讲述海的博大、海的沉着、海的宽容、海的浪漫。在海边,有海风吹拂的飘逸,沙滩的洁净松软、贝壳色彩斑斓、鱼儿在海浪里快乐的嬉戏,还有吃不完的海鲜美味。男孩说:“守着海,就守住了富裕,有许多梦中想要的东西,在海的怀抱里都能实现。海边的日出、海边的晚霞、海边翩翩起舞的海鸥,都让含梦对海充满了幻想,于是就随着男孩来到一个有海的小城。
  
   其实,男孩家并不住在海边,男孩爱上了含梦的美貌,知道含梦喜欢海,男孩只是说说而已,走出来的含梦没有回头的路,含梦说她从小没见过妈妈,当知青的妈妈把她留给山村的一个孤寡老人,再也没有回音。含辛茹苦的老人,终于把她养大成人。自己像一盏耗尽的油灯, 临终前他紧紧地攥着含梦的手说:“孩子,我不是你的亲爷爷,去找你妈妈吧,她住在靠海的地方………那一刻,海像母亲,敞开着柔情的胸怀向含梦款款走来,含梦对海的向往,海的追求成为一生的坐标。
  
   爱海才上男孩,有海就有母亲,含梦常常在幻觉中,含梦终于见到海,海的惊涛拍岸、海的博大精神,都使含梦发痴,母亲在那只船上漂泊,母亲又在那座小岛采择幸福,她快乐吗?她想我吗?
  
   在依山傍海的地方,含梦租了一所小房子,经营着游客们生活用品,对于男孩,含梦是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日出观海,日落望海是含梦怀抱鸽子必修课,也是海边一道风景。白鸽脚带信笺飞越万水千山,却没有带回母亲片语纸言,每一次的放飞,每一次的期盼都让含梦充满希望。
  
   寻母的信笺像花朵,在海上、岛上开放,就有来找含梦的船,船上的人,形形色色,没有母亲,含梦含梦心中的坚冰让人止步,有一个化开坚冰的男人坐在礁石上,夜夜深情地守望着含梦,有月亮的夜晚,是含梦另一场梦,含梦是一棵复苏的含羞草。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男人,让孤寂的含梦尝到人间爱的温馨,使含梦生活充满了诗意,他们在海边看潮起潮落、云卷云舒。那段日子是含梦最快乐的时光。
  
   男人的心是海,没有哪个港湾让他永远的停泊下来,漂泊是他追求价值的理由,当他又要扬帆远行时,含梦心碎如片,男人说等他漂泊累了就回来和她劈柴、喂马、种菜、养花,做一对幸福的人。海边等待又是含梦另一场梦……
  
   (作者单位:赣榆质监局)

站内链接:
2011/9/5 17:19:01
2006/9/7 15:45:34
2006/6/16 11:27:15
2006/6/16 11:25:32
2006/6/16 11:24:09
2006/6/16 11:23:04
2006/6/8 9:42:43
2006/6/8 9:41: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