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合川:第一天政务人员打瞌睡玩游戏
2006/2/6 16:05:36   来源:             打印本页   

     
  
  
   昨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政府职能部门是否按时上班?工作人员精神状态如何?从本报记者随机调查得知:北碚区等部门井然有序办公;合川市行政服务大厅像去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一样:群众苦等办事敢怒不敢言,工作人员倒头大睡或玩游戏。
  
     北碚海事处
  
     再次严查航运安全
  
     昨上午11时许,北碚区地方海事处处长何家明在办公室忙碌。他说,早晨得知埃及客轮在红海沉没、事故原因涉嫌违规航行的消息后,立即派专人前往各船运公司和有船镇(街),对客船、货船和趸船再次作安全检查。
  
  
     据称,该海事处除管辖嘉陵江45公里河段外,还有7处黑水滩河等封闭水域,有登记船舶约200艘。春运前,该处联合其他部门对安全航行作拉网式清查。何介绍,工作人员目前正在检查“春检”章,现场清点乘客人数才允许开船。
  
     随后,记者来到北碚区行政服务中心,见各部门工作人员均在岗热情接待群众。
  
     合川行政大厅
  
     上班时间睡觉打游戏
  
     下午1时32分,合川市行政服务大厅。近十个前来办事的群众坐在椅上默默苦等,敢怒不敢言地看着国土房管局等部门工作人员睡觉或玩游戏。
  
     一刘姓男子悄悄诉苦,他来办房屋过户,等了半个多小时不见服务台内工作人员睡醒。“我哪敢伸手去拍?怕他醒来万一冒火……唉!我们群众办事太难了。”顺着他手指方向看过去,有工作人员把羽绒服当被子,捂身靠椅大睡;有工作人员把抱枕放在工作台,头枕其上香梦沉酣;有工作人员玩传奇等游戏。
  
     人事局招牌下,一中年男子索性曲膝抵着工作台,整个身体陷进椅背,全神贯注地玩电脑翻牌游戏。记者佯装办事群众问他现在是否正在上班,得到肯定答复。记者表明身份,问他姓名及为何玩游戏,他沉默。
  
     稍后,记者随大厅主任刘明友看了睡觉或玩游戏情况。刘解释,中午1至2时,工作人员可以睡觉或玩游戏(行政服务大厅公布的作息时间是上午9时至下午5时)。只要有群众前来办事,就得办理,若遇睡觉者“可以敲醒”。
  
     话落不久,先前睡觉或玩游戏者开始办公。在工商局工作台内,一女工作人员背对工作台继续睡觉,刘明友立即进去拍醒,她方回到工作台服务。
  
     去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到这里打探,当时状况与现在惊人一致———工作人员睡觉或玩游戏,群众怨声载道。而合川市去年对睡觉或玩游戏者的处理是“口头警告”。
  
     铜梁交通局
  
     半数办公室大门紧闭
  
     下午2时30分,铜梁县交通局。记者连走了三层办公区,发现办公室和史志办等房门敞开,法安科和工程科等部门大门紧闭。粗略统计,紧闭的办公室超过半数。
  
     记者向办公室主任庹平表明来意。庹指一男子:“他就是工程科的。”他强调,各科室都按政府要求准时上班。
  
     不久,记者请庹随同返回三层办公区。此时,工程科和法安科房门开了。庹解释,工程科可能开着空调,所以闭门;法安科其他工作人员下乡了,刚回办公室。
  
     用“下乡”解释办公室闭门的还有铜梁县疾控中心。记者见到,疾病控制科闭门,卫生监测科屋内无人。中心主任郭建春介绍,每个科室都有人值守,掌控突发疫情等事态。有些科室因存放设备等原因闭门,有些科室人员“下乡去了”。
  
     郭认为,中心对工作人员按时上班抓得严,“即使大年三十都查勤”。
  
  
  

站内链接:
2018/5/15 11:45:06
2018/5/14 15:00:22
2018/5/12 18:11:47
2018/5/11 18:36:33
2015/12/31 11:48:15
2013/9/12 15:23:31
2007/11/2 10:06:02
2007/9/20 9:40:13
2007/4/20 14:06:01
2006/2/6 16:05:3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