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注] 李源潮梁保华等出席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
2006/1/13 13:57:14   来源:             打印本页   

     1月12日,省委、省政府在南京召开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对2006年省级机关作风建设作出全面部署。省委书记李源潮要求,省级机关要主动适应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要求,大兴服务之风,更好地为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以良好的机关作风保证各项工作的落实。
     
  
   李源潮在讲话中指出,省级机关的作风直接影响着党中央、国务院的政令畅通,影响着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影响着党群干群关系的改善,影响着领导机关的形象。去年一年,省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围绕建设高效廉洁的服务型机关,紧密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针对群众评议中提出的6948条批评意见和建议,狠抓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作风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但是,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对成绩的估价不能太高。目前基层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突出表现在对机关的服务有意见。省级机关要大兴服务之风,着力解决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为基层和群众服务的水平。
  
     
   李源潮指出,要提高服务的效率与效益。省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以落实科学发展观、又快又好地推进“两个率先”为己任,找准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着力点,对有利于破解发展难题、激活发展要素、给基层创造发展空间的事情,要主动、积极、自觉地去做,能下放的权限尽量下放,能向上争取的尽量争取,帮助基层把各项政策用足用活。要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政务公开,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实行阳光行政。要认真落实《行政许可法》和《公务员法》,坚持依法办事,坚决克服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要带头艰苦奋斗,反对铺张浪费。
  
     
   李源潮指出,服务要落到实处。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检查,看看制定的整改措施落实了没有,作出的承诺兑现了没有,不能打承诺白条。各部门领导特别是一把手,对本部门的干部要敢抓敢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对基层和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要认真查处,对先进典型要表彰鼓励。要规范工作程序,量化服务标准,完善首问责任、服务承诺、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确保机关规范运转、高效运转。要下决心改进会风文风,减少应酬接待,引导机关干部扑下身子干实事。
  
     
   李源潮强调,服务要让基层和群众满意。要把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思想,贯穿在机关作风建设的各个方面,在制定政策、部署工作时,充分尊重和吸纳基层和群众的意见。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他们急需的政策、技术、信息、发展思路送上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上门,把讲在会上、贴在墙上的口号和要求化为主动为基层和群众服务的具体行动。要坚持让基层和群众评议省级机关作风的做法,充分运用群众评议的结果,加强考核奖惩,建立长效机制,推动省级机关作风建设深入开展。
  
     
   梁保华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对江苏“十一五”发展和今年的工作作出了部署。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省级机关责任重大。我们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把机关作风建设与建设服务型机关结合起来。坚持把改进服务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点,强化服务观念,完善服务机制,改进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效率,更好地为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坚定不移推进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二是把机关作风建设与推进管理创新结合起来。把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推动管理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方法创新,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努力解决影响机关作风建设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法制意识,努力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切实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解决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的问题,解决公共权力部门化、部门权力利益化的问题,解决行政执法职责交叉、多头执法、效率不高的问题,解决形式主义、作风浮而不实的问题。大力推进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把机关作风建设与加强制度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建立健全科学民主决策制度、行政执法责任制度和过错追究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努力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钱,完善机关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四是把机关作风建设与贯彻实施《公务员法》结合起来。结合公务员法的实施,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基础,能力建设为重点,公务员精神培育为主线,切实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使“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成为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的不懈追求。
  
     
   王寿亭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去年省级机关作风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对2006年省级机关作风建设进行了具体部署。他强调,要以服务为宗旨,着力推进2006年机关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一是要转变领导观念,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二是要转变领导方式,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大力推进依法行政,积极推行政务公开,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三是要转变领导作风,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见实效。王寿亭要求,省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大抓落实的力度。要坚持领导带头,切实把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摆到突出位置;不断完善制度,认真落实省级机关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强化人民监督,搞好第二轮机关作风评议;坚持真抓实干,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组织领导,着力建设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省级机关。
  
  

站内链接:
2018/5/15 11:45:06
2018/5/14 15:00:22
2018/5/12 18:11:47
2018/5/11 18:36:33
2015/12/31 11:48:15
2013/9/12 15:23:31
2007/11/2 10:06:02
2007/9/20 9:40:13
2007/4/20 14:06:01
2006/2/6 16:05:3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