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海洋与渔业局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2008/8/20 9:02:38   来源:海洋与渔业局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市海洋与渔业局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紧围绕创建省文明城市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切实加强领导,明确目标,落实措施,责任到位,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树优良作风、抓优质服务、创优美环境、树文明形象,取得了明显成效。
  
  


  
   抓联动共创,建美好家园。开展联动共创工作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一项创新举措,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城市管理、造福港城人民的一件好事。我局积极深入所挂钩的站北社区,结合实际,深入调研,扎实推动联动共创工作。一是建立共创工作机制。市联动共创工作实施意见下发后,局党委迅速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成立联动共创领导小组。二是深入调研主动对接。4月20日, 4月21日,该局领导带领机关和下属有关同志前往站北社区实地察看站北农贸市场,民主东路和农贸市场对面场地环境,了解社区与创建相关情况,帮助社区分析创建中应采取的必要措施。7月4日,全市联动共创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再次主动上门对接,按照市区要求,落实共创措施。三是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按照市区部署,针对站北实际,重点抓好环境整治。每周六,都由一位局领导带队义务劳动,到目前为止共义务劳动8次,清理站北农贸市场建筑垃圾150吨,铲除小广告3000多张,拆除乱搭乱建50多处,粉刷楼房7幢。四是在财力上给予支持。该局坚持把社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在人力、物力、财力上舍得投入。在局行政经费十分紧张和情况下,挤出资金10000元帮助社区改善环境、添置劳动工具。五是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粉刷了办公楼外墙面,清理小广告近百处,使门前环境有很大改观。
  
   抓载体,促文明。为了丰富文明创建工作的内涵,在创建的具体工作中,我局注重拓展活动载体,做到“两个结合”。一是结合队伍建设,树立文明机关形象。今年“五四”青年节,系统30多名团员青年放弃假休,到社区参与义务劳动,受到社区上下的一致好评。“八一建军节”前夕,该局还将组织部队转业干部参加义务劳动,让军人的忠于祖国,团结奉献,敢于拼搏的精神影响、感染、激励全局干部职工,从而使全局上下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断实践,锐意进取,加强和改善海洋综合管理,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加快渔业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为建设海洋强市和渔业强市而努力奋斗,为实现我市“建设国际化海滨城市”的奋斗目标多做贡献。二是结合“全国海洋宣传日”,建设和谐港城,形成全社会认识海洋、关注海洋、善待海洋和合理开发利用海洋的良好氛围。7月18日该局开展了“拥抱绿色奥运,呵护蓝色海洋”清洁海滩联合行动,淮海工学院的志愿者和一些市民参加了活动。随后, 该局在连云闹市区设立“海洋宣传日”宣传展板,并向广大市民提供有关海洋工作的咨询答疑,发放“海洋宣传日”相关的宣传材料1000余份,营造了全民参与保护海洋的社会环境,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抓服务重点工程,促滨海新城建设。该局坚持依法行政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十一五规划”的要求和滨海新城、“一体两翼”、加快港口建设、打造亿吨大港的发展战略,认真做好对重点工程的服务工作。上半年,该局积极协助推进连云港港主港区及南翼港区30万吨航道建设前期工作,编制徐圩港区区域建设用海规划实施方案,向国家海洋局局长孙志辉作专题汇报,与南京师范大学就规划编制进行充分磋商,并批复港口集团使用港池用海10宗,航道用海8宗。积极协助金海集团,与市财政局多次共同行文,申请省级财政返还海域使用金,用于海滨新区海洋生态建设。按照《物权法》规定,积极为金海投资公司提供全方位物权抵押协调服务,在较短时间内,完成所涉及的18宗海域使用权的登记申请书、抵押合同文本文件等相关依据资料。积极促成金海投资公司以海域使用权证为主体,整合其他优良资产为抵押物,发行5亿元企业债券。通过多次书面报告、专题汇报,为滨海新区33宗用海争取到全部的海洋环评批文,既确保了市重点工程的合法性,也为我局强化依法管海提供了法律依据。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目前,该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文明创建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比,还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差距,需要继续努力,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为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3/3/20 11:25:57
2022/7/31 17:46:16
2020/7/13 17:23:38
2020/4/27 11:35:17
2020/4/13 15:48:53
2018/7/17 16:50:57
2018/6/27 15:35:25
2018/6/8 9:02:32
2018/6/6 14:48:40
2018/6/6 11:26:0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