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妇联三落实全力投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08/6/10 10:40:30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自3月21日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妇联高度重视,建立组织,明确任务,迅速行动,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首要的工作任务强力推进,确保创建目标任务扎扎实实落到实处,打响了一场巾帼共创文明城的攻坚战役。
  
   把创建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制定下发[2008]24号《市妇联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对于市妇联承担的加强妇女就业培训,推进女性公平就业,促进社会对女性公平就业有良好评价、倡导男女平等、同工同酬,营造男女同工同酬的社会氛围;发挥妇女维权机构的作用,保障妇女基本权益;各级政府及其派出机构设立负责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专职部门;对妇女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行为规范;落实国家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建设的规定,校外活动场所内容健康、管理规范、坚持公益性;校外活动与学校教育有效衔接、成立妇女志愿者组织,孤、老、残、弱得到志愿服务;开展家庭美德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和睦的家庭关系;开展全市性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对文明家庭进行跟踪宣传;加强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宣传教育,家庭美德的知晓率、区级以上文明家庭(含区级)的比例大于等于75%;坚持开展全市性的创建和谐家庭活动等十二项创建任务层层分解,细化成24项具体工作措施落实到责任部门,并明确任务完成时限。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纷纷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对照十二项目标任务制定详细的推进方案,确保了此项工作在妇联系统的有效落实。
  
   把开展引领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5月10日上午,市妇联组织全市五好文明家庭代表、优秀母亲代表共400余人在新浦区浦东街道龙苑社区,开展了“崇尚科学,告别陋习,共创文明城市”五好文明家庭先行动活动。活动中市五好文明家庭代表——赵绍英家庭,代表全市五好文明家庭宣读了“崇尚科学,告别陋习”家庭文明公约,10户五好文明家庭代表分别签定了家庭文明公约;领导和家庭成员参加了“崇尚科学,告别陋习,争做文明市民”签名活动,参与了垃圾清除、路面清扫、小广告清理、文明宣传“三清一宣”活动,家长们“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纷纷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义务劳动使小区环境面貌有了一个明显改观,活动中现场发放环保布袋2000余个,发放“崇尚科学,告别陋习”家庭文明公约2万余份。二是5月26日上午,市妇联、国寿连云港分公司联合开展了“争创绿色家庭,共享美满人生”节能减排家庭社区行动启动会。启动会上各县区妇联与县区国寿单位签订了《结对推广承诺书》,并举行了活动工具发放仪式。此项活动自5月1日开始到8月中旬结束,期间将开展“中国人寿杯”家庭节能减排知识竞赛、“绿色家园.放心保险”进社区、进农村宣传活动、“和谐生活.魅力主妇”节能环保讲座及其它客户联谊活动、“牵手奥运.健康生活”中国人寿姚明杯家庭趣味篮球运动会,并将于8月中旬召开总结表彰大会。三是在连云港电视台连续播放“市妇联号召全市家庭弘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贡献!”的公益宣传口号,宣传倡扬家庭美德。
  
   把联动共创责任落到实处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妇联与开发区猴嘴镇振云社区结为联动共创单位,自结对以来,市妇联迅速成立结对共创领导小组,多次深入振云社区就文明城市创建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调研,针对调研中发现的社区活动室建设、社区办公地点建设、社区结合部卫生死角、老年活动室水库需填埋等四项问题,及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确保问题解决。针对社区结合部卫生死角问题,及时与死角主要所在地的石油公司联系,明确卫生标准,落实清理责任,定期深入督查,确保了卫生死角的整洁干净,帮助社区解决了卫生“老大难”问题;针对老年活动室水库需填埋问题,联系协调城管部门,达成帮助解决填埋问题的一致协议;针对社区活动室、社区办公地点建设问题,市妇联克服资金难题,帮助社区购置电视机、DVD等音像设备,为社区活动办公建设增添软件;同时,市妇联还把落实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延伸到振云社区,向社区发放“崇尚科学,告别陋习”家庭文明公约、环保布袋等,市妇联机关全体同志每周六坚持义务到振云社区打扫卫生,积极和振云社区联运共创省级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孙笑秋)
  

站内链接:
2023/3/20 11:25:57
2022/7/31 17:46:16
2020/7/13 17:23:38
2020/4/27 11:35:17
2020/4/13 15:48:53
2018/7/17 16:50:57
2018/6/27 15:35:25
2018/6/8 9:02:32
2018/6/6 14:48:40
2018/6/6 11:26:0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