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老人被轿车反复碾压5次致死案:冷漠路人被查出
2006/4/10 11:08:07   来源:             打印本页   

     新闻回放
  
   4月4日上午8点40分左右,台州市黄岩区双江丹桂花苑小区发生了一幕惨剧,64岁的小区居民陈冬香老人散步时,在离小区门口约5米的地方,突然被一辆正在飞快倒车的白色“帕萨特”轿车撞倒,送医院后死亡。
  
   小区监控录像清晰地拍摄了“帕萨特”反复碾压老人5次。
  
   肇事司机赵小程是黄岩区沙埠镇人,42岁,做水泥生意,2005年2月取得驾驶证。在交警队做笔录时,赵小程说当时是去小区看朋友,没喝酒,也不知道撞了人,在支付了8万元保证金后离开了,随即失踪,手机也关机了。看了家属方面提供的录像资料,警方认为事情不是那么简单。4月7日,赵小程被刑事拘留。
  
   本报讯 昨天下午,黄岩警方透露,赵小程驾车撞人案已取得进展,结论很快就会形成。据了解,对赵小程的审讯警方进行了全程录象,以免发生翻供。
  
   据台州日报报道,“4·4”交通肇事案件发生后,黄岩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要求公安部门全力追捕肇事司机,尽快搞清事实真相,并依法快速作出处理。要求纪检监察部门对“4·4”交通肇事案件中确属视而不见者,如果涉及党员干部的,根据情节按照党纪政纪进行严肃处理。与此同时,部署在全区以“4·4”交通肇事案件为典型案例,深入开展以“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倡导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提倡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热爱集体、热心公益、扶贫帮困,在全社会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社会氛围和人际关系。
  
   对于纪检监察部门介入调查的原因,黄岩区委宣传部第一副部长陈春平解释,这个案子经媒体广泛报道后,关注的人实在太多了,社会上流传着各种版本的说法。有群众反映说,事发当时,有许多看到却冷漠离开的人,其中有的是党员干部,见死不救。黄岩区委、区政府因此表态,如果有党员干部见死不救的,查出来后一定严肃处理,并指派当地纪委负责调查工作。
  
   “黄岩区纪委安排了一名副书记专门组织人员,联合警方对当天路过而没有参与抢救陈冬香老人的人员进行了调查。目前,已基本搞清楚了当天路过却视而不救的人员,其中没发现有党员干部。”
  
   陈春平说,黄岩区委、区政府对这起案件非常重视,要求各方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办案,尽快公开真相。《都市快报》供稿

站内链接:
2017/8/2 11:15:55
2007/5/10 8:42:10
2006/4/10 11:08: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